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专题 > 正文

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开始招募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开始招募志愿者
“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 首都高校联动环保签名活动现场(新浪科技 刘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开始招募志愿者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新浪科技 刘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开始招募志愿者

一位小朋友在活动现场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新浪科技 刘允/摄)

  2006年4月22日是第37个“世界地球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奥维斯世纪体育联合主办,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宣教司特别支持的 “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 在北京开展首都高校联动环保签名活动,并开始正式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在今年的活动中,志愿者除了
完成拉萨至珠峰大本营沿线的环境清洁工作外,还将为地球海拔最高的村落带去太阳能电力设施,使生活在那里的37户村民能享受到现代文明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在

北京师范大学的活动现场,参加过 2005珠峰大行动的志愿者们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所高校的同学讲述自己的环保经历,并带来了过去两年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的影像资料及部分垃圾样本现场展示。活动现场开设了志愿者招募报名点,来自六所高校的同学纷纷踊跃填写报名表,表示非常期待能跟随06珠峰行动一起为珠峰地区的环境、教育等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当天在活动现场报名之外,更多热心环保和公益事业的社会大众可通过新浪网http://tech.sina.com.cn/focus/qepa2006/进行报名。凡年龄在20岁——50岁之间,具备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史,能够适应并抵御高寒高压的艰苦攀登条件,具有高海拔地区(海拔3500米以上)生活经验,热爱环保公益事业,具备良好团队合作精神。招募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006年5月7日。主办方将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15人,这15名候选志愿者将经历体能测试,专家评测以及体能训练营三次严格考验,综合三方面的成绩,最终志愿者将由主办方于5月16日揭晓。

  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志愿者一行将于今年5月22日正式从北京起程前往拉萨展开为期16天的公益环保活动。今年活动的主旨是“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围绕四大主题展开:组建国内第一支“珠峰环保登山队”;完成地球海拔最高村落——“推”村的民族之光(亮电)工程;对地球海拔最高的小学之一——曲宗巴松完小的教育捐助以及建立地球海拔最高的教育工作站,定期进行珠峰地区的环境教育宣传工作。

  据悉,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年。两年来,共有58名志愿者和西藏登山队员一起为珠穆朗玛峰海拔5120米--海拔8000米之间的区域进行了清扫,为“第三女神”的纯净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并得到了政府、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和好评。主办方表示,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将作为一个有长远规划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相关专题:

  2006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