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秘鲁惊现百幅巨型古老地画 年代无考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9:08 新华网
科技时代_秘鲁惊现百幅巨型古老地画 年代无考证(图)
神秘的巨型地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华网利马4月20日电(记者刘国强)一个由日本考古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最近在秘鲁南部伊卡省纳斯卡地区新发现了大约100幅形状不一的巨型地画。

  据此间媒体20日报道,该日本研究小组最初从一颗美国商业卫星拍摄的纳斯卡地貌照片上发现了这些古老地画,并于今年3月进行了实地考察,证实这些的确是此前从未发现过的地画。

  这些地画多数表现的是几何直线图形,也有一部分是迄今尚不为人知的神秘图画。研究人员认为,古代印第安人创作这些地画可能与他们祈求丰收有关。

  这是秘鲁近年来第二次发现古老地画。去年,秘鲁考古学家在伊卡省帕尔帕市附近约145平方公里的山体表面发现一组50个巨形古老地画,其中一幅图形描述的是“帕拉卡斯文明”时期的神像。经过考证,这组地画诞生年代甚至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文化遗产——纳斯卡地画还久远。

  秘鲁纳斯卡地画位于伊卡省纳斯卡平原以北沿海荒漠上,距离首都利马400多公里,是一组由一万多条线组成的巨型人兽像和几何图案,其中包括直线、三角形、螺旋形以及人、猴、鲸鱼、蜘蛛和大鸟等虚构人兽图案。

  据考证,纳斯卡地画是12世纪印加人兴起之前的产物,可能产生于公元前50年至公元600年间的“纳斯卡文明”时期。但有关图像的作者及具体时代均无法考证,如何制成至今仍是一个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