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地质博物馆世界地球日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张晓松) 中国地质博物馆将于今年4月22日第37个“世界地球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所有展馆,同时提供珠宝玉石现场检测、地质和古生物标本制作等服务。

  22日9时至12时,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的一批重点实验室也将向公众开放,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介绍研究方法和科学仪器,讲解地学知识,开展小型科学试验。在
这些实验室,公众可以看到地球演化历史的精彩片断和记录,了解矿产资源形成过程,以及科学家揭示地球奥秘的先进手段和方法。

  这次开放的实验室有: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开放实验室、无机实验室、有机实验室、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开放实验室、盐湖资源与环境重点开放实验室、同位素地质重点实验室、大陆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层与古生物实验室、航空物探遥感研究实验室、地壳变形地表过程重点开放实验室。

  此外,介绍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生平和科研活动的李四光纪念馆届时也将向社会开放。

  今年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善待地球--珍惜资源、持续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