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显示周一男性压力大最易犯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8:58 新浪科技

  据报道,科学家经过研究和统计,认为一周中周一成年男性承受的心理压力最大,最容易犯心脏病,从而最需要他人的关心。

  对3320名男性进行跟踪调查之后,科学家发现:星期一男性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最大,从而其自杀的概率要比其他时刻高出10%。“因为在经过周六周日两天的充分休息之后,男性一般会有‘一切又得重新开始’的想法,孤独感和无助感会随之大大增强。”科学家表
示。

  另外研究还表明,星期一早上男性更容易犯心脏病,概率比其他时刻要高出33%。对此,科学家解释说:“醒来后的3个小时内是最为危险的,因为这段时间体内的应急激素含量相当高。这主要是一个漫长的工作周重新开始的缘故。”

  科学家建议:最好从星期一的午后再开始繁重的工作,之前的一段时间只“热热身”就行了。这样可以降低59%的心脏发病率。

  文/本报记者 张华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