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男子靠吃青蛙蜥蜴求生 3月体重减少6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7:44 深圳商报

  汽车抛锚又迷路被困荒原三个月

  【本报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媒体13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男子在北领地荒原上驱车行驶时汽车抛了锚,这名迷路男子在荒原上被困了整整3个月,靠捕捉青蛙和蜥蜴果腹求生。

  吃3个月青蛙

  据报道,这名35岁的澳大利亚男子名叫里基·米吉,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3个月前,米吉驾驶汽车在澳大利亚北领地的本汀公路上行驶,那儿是一片广阔偏僻的原野。米吉的汽车在半路上突然抛了锚,由于当地人烟稀少,米吉离开道路,想到附近地区寻找人家求救。然而他在荒原中走了整整10天,没有遇到一户人家,并且还迷失了道路,饥肠辘辘的他意识到自己必须在荒原上搭建一个临时住宅,并寻找食物果腹,否则他会活活饿死。

  米吉最后在一个遥远的水坝岸边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从那以来,他就在那儿整整呆了3个月时间,靠吃青蛙和蜥蜴求生。

  被发现时像一具骷髅

  直到3月11日晚上,米吉才被附近一个偏僻养牛场的工人偶然中发现。这时他已经遭遇严重营养不良,瘦得就像一具骷髅,米吉被紧急送到了达尔文皇家

医院接受治疗。当地一个养牛场经理马克·克里福德说:“他处在
澳大利亚
一个最偏僻的地方,一个更加偏僻的养牛场上,养牛场的一部分也是与世隔绝的。他显然在那儿呆了很长时间,他为了求生吃的东西显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营养。他是个身高近1.9米的人,但我们发现他时,他就像是一具行走的骷髅。”

  3月体重减少60公斤

  米吉在医院病房接受采访称,在3个月时间中,他的体重整整减少了60公斤。米吉对记者说:“我吃生的水蛭肉或者捕到的蝗虫。也许惟一需要烹饪的东西就是青蛙肉,我将它们穿到铁丝上,将铁丝插在我搭建的简易棚屋的顶部,让太阳烤干它们我才吃。”

  据达尔文皇家医院的医学官员称,他们不清楚米吉到底失去了多少体重,但说他现在处于非常稳定的状态。澳大利亚北领地警方称,他们不会调查米吉是否遭到劫匪袭击,因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他的失踪和犯罪有关。同时他们也正在对米吉自述的可靠性进行检验,因为警方在当地并没有找到他所说的那辆抛锚汽车。(欧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