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科学家研究发现父母打鼾可能会遗传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泰晤士报》11日报道,研究人员称,如果父母有打鼾的习惯,他们的孩子成为打鼾一族的几率将是正常人的3倍。除此之外,患有过敏症的儿童也很有可能养成打鼾的习惯。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共对681名平均年龄12个月的婴儿进行了跟踪观察。他们发现,如果父母至少有一方有经常打鼾的习惯,他们的孩子成为“
呼噜一族”的几率将是那些没有打鼾习惯的父母的孩子的3倍。研究同样显示,患有过敏症的儿童养成打鼾习惯的可能性将是正常人的2倍。

  打鼾是最常见的与睡眠有关的疾病之一,是导致睡眠中断和睡眠压抑的重要原因。据信,英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有打鼾的习惯。这项研究将打鼾与行为问题、智障以及心脏和代谢疾病联系起来。领导这项研究的曼宁德·卡尔拉表示,研究重点强调了经常性打鼾与遗传因素之间的关系。上述发现将刊登在本周美国胸科医生学会出版的医学杂志《胸科》上。这一研究同样显示,非洲裔的美国儿童更有可能成为“呼噜一族”。

  卡尔拉表示:“打鼾是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主要症状,这种疾病与导致儿童学习障碍以及代谢和心血管功能紊乱存在一定联系。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潜在地减少睡眠呼吸障碍疾病对儿童的影响。”

  科学家对打鼾的遗传性过敏症程度——或者说过敏症倾向——与烟草烟雾的环境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评估,并询问参与研究的父母以及他们的孩子打鼾的次数。(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