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照片可能证明神秘飞棍为昆虫飞行轨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27 人民图片网
科技时代_照片可能证明神秘飞棍为昆虫飞行轨迹(组图)
浙江金华拍到神秘飞棍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照片可能证明神秘飞棍为昆虫飞行轨迹(组图)

记者拍摄这张照片时,相机与昆虫相距2.5米左右,焦距300MM,快慢速度1/180秒,光圈3.2。

  4月8日,记者把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下载到电脑后,查看照片时,发现其中有一张照片右上角空白处有两个小点,以为是数码相机的CCD上有了灰尘,但是放大后仔细一看,不禁
兴奋了起来,这不就是神秘的“飞棍”吗。

  飞棍(RODS)于1994年在美国首次发现,因为形似一根飞行的棍子,命名为“飞棍”。据有关资料介绍,它是一种神秘的物体,肉眼看不见,在人们眼里它来无影去无踪。但是照相机和摄影机可以捕捉到它。说它是一种昆虫,它却拥有160公里的飞行时速,足以让任何飞行生物望尘莫及;说它是一种飞行器,它却拥有扑动的翅膀和惊人的智能,没有任何飞行器可以与之抗衡。有的科学家认为,这种不明飞行物体是自然界中的一种特别的昆虫,但至今尚未有人找到这种飞棍的活体或尸体,人们对于它的构造等一无所知,科学家们也无法做出进一步解释。

  因为它的神秘,许多科学家对它作了大量的研究,它的神秘面纱正在逐渐被揭开。现在不少研究者认为它是昆虫的飞行轨迹。飞蛾、苍蝇等虫子飞行时其轨迹是很不规则的,当它们经过镜头的瞬间,相对运动使其显得速度极快。至于长棍状可能是照相或摄像速度与昆虫的飞行速度相互作用的结果。但是,这些仅是研究者的推断。

  巧的是,记者拍摄到的这张照片可以证明这个结果。照片的右下角的昆虫是从镜头前横向飞过的,它与相机快门速度相互作用形成了飞棍,这与照相机用慢速度拍摄运动物体就能留下运动轨迹的原理相同。而照片左上角的昆虫是对着镜头飞行,它只能形成一个截面。从这个截面的形状分析,它是一种苍蝇之类的昆虫。因此,这张照片证实了,所谓的飞棍就的确是昆虫在照相机或摄影机影象中留下的运动轨迹。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宣宏/PhotoBa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