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平遥古城墙下发现防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7:10 北京晨报

  距地面1米多 长350多米

  新华社电 山西平遥县近日在对平遥古城墙进行日常维护时,发现一段城墙的墙体下藏有一个大型“防空洞”。

  据当地文物部门初步勘察,“防空洞”位于古城下西门北部100米处,夯土墙体内侧
有隐蔽洞口,距地面1米多高,内砖外土,沿洞口向下二三米后,“防空洞”依墙体呈南北方向,向南有150多米,向北有200多米,洞高2米左右,宽度不等,洞体均用砖砌。“防空洞”内还有多处侧洞,里面建有土炕等。

  “防空洞”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用于军事防御的建筑,据初步推断,此次发现的“防空洞”修筑年代为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至七十年代初。目前,文物部门已对其进行堵砌。 

  有关专家认为,此次发现的“防空洞”体量较大,且建在城墙墙体之下,对古城墙是否会造成影响,还需要进一步勘察研究。

  (赵永平 陈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