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儿童手机畅销日本 遇险时可警报并报告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7:5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担心子女安全问题,许多日本家长纷纷为孩子购买具有安全防护功能的儿童手机,使已趋饱和的日本手机市场重现商机。

  日本电信电话-多科莫公司今年3月推出一款型号为SA800i的儿童手机,当月售出8万部。儿童遇险时,只要按动背面的按钮,手机便能发出很响的警报声。同时,如果购买了定位服务,手机还能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向家长发电子邮件指明儿童下落。

  日本KDDI公司2月推出的A5520SA型儿童手机也具有防卫功能,在警报器响后能自动用电子邮件通知家长。由于旺销,这款手机已在部分商店断货。

  业内人士指出,具有防卫功能的儿童手机之所以畅销,部分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儿童在上下学路上或是课外活动中被犯罪人员盯上。另外,儿童手机外形可爱,显示屏容易阅读,能够吸引孩子的目光。手机还能让家长控制孩子的通话时间,同时限制孩子用手机上网。

  目前,日本手机用户超过9000万,市场已趋饱和,新用户增长缓慢。据统计,90%的儿童手机使用者都是新用户,儿童手机的畅销对手机制造商及服务运营商而言是一大福音,为其发展用户提供新思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