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引领欧洲的机身创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4:41 新浪科技

  航空技术的全球领先者——空中客车公司正在领导一个致力于解决机身制造商面临的关键性技术挑战的重要欧洲项目。

  从成本、重量和设计等方面来看,机身是一个关键的飞机部件,因为人们一直要求改进机身制造,来减少飞机对环境的影响,提高运营竞争力并增进安全性。目前,欧洲方面一个名为TANGO的项目正在应对这些挑战。

  TANGO项目由空中客车公司带头进行,来自12个国家航空领域的34个研究伙伴参与了这一项目。欧盟为其提供了部分资金。TANGO项目旨在开发技术解决方案,使未来的机身设计实现重量减轻20%,制造成本降低20%的目标。

  目前正在研究的一个领域是TANGO技术在不同机身构型的使用期限内对环境的影响。当然,TANGO 技术的直接益处已得到了考虑,如由于机身结构更轻,效率更高,因而可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然而,运营环境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TANGO项目同时也在考虑制造材料对环境的影响,工厂

能源的利用以及在机身寿命到期后将其拆解和回收等问题。

  为使合作伙伴的研究努力为未来机身设计带来最大程度的好处,机翼和机身这两个最有可能大幅度减少成本和重量的部件被选中作为研究平台。

  所有的研究平台均采用了常见的研究方法,顺序依次为产品定义、运用协调的规则进行设计、对可能的技术进行评估和应用前的淘汰式选择。部件将被组装并接受测试。测试结果将通过成本效益分析法对照TANGO项目最初的目标作出判断。

  通过TANGO项目所取得的机身技术的进展将带来诸多好处。除了加强欧洲航空业的

竞争力之外,它还有助于确保空中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并有利于更好地确定未来的行业研究重点。此外,航空公司客户可拥有三重优势,包括较低的燃油成本、较低的维护成本和较低的购买成本,并因此而拥有一种对环境更加友好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