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大熊猫三兄弟将与网络结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7:27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上海大熊猫三兄弟将与网络结缘
卧龙的熊猫三兄弟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快乐生活(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社上海四月八日电 (陈静 彭晓峰) 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三兄弟正式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了。今天,上野为兄弟三个举行了隆重的落户暨“大熊猫广场”落成典礼。今后,三只宝贝还将与网络结缘,更多的人可以从网上关注它们的一举一动。

  本月一日飞抵上海的大熊猫“融融”、“雅奥”和“彤彤”这几天越发适应新环境了。他们以上海本地产的淡竹和慈孝竹为主食,还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的窝头和水果。每日吃
完竹子和苹果便开始追逐嬉戏,高兴了还会抱做一团,在地上打滚,全然不顾身上白色的毛已经变成灰色。别看它们的身躯浑圆富态,上树下地却轻松自如,十分灵活,能做出多种可爱的动作。比如荡秋千、用嘴去舔、咬肚皮和尾巴,翻起筋斗也十分灵活。三只小大熊猫就像顽皮的小男孩,一刻都不得停。

  别看到上海不久,三只小家伙已经成了此间市民心中的“明星”。今天的落户仪式吸引了众多游人,特别是小朋友的注意。他们手里拿着玩具大

熊猫,纷纷和卧龙熊猫三兄弟合影。据介绍,大熊猫馆成为最近野生动物园游人最集中的场馆。

  新落成的“大熊猫广场”面积近两千平方米,坐落在鳄鱼岛、狐猴岛和水禽湖之间,四面环水,景色宜人,融熊猫活动、休闲、展出于一体。据悉,为了迎接三只大熊猫宝贝的到来,园方投资五十余万元人民币,特地在原大熊猫馆的基础上修建了这个“大熊猫广场”。

  仪式上,一家上海媒体捐资二十万元认养了三只宝贝。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表示,将与新浪网合作,开辟“大熊猫主题活动月”专题报道,更多的人可以从网上了解、观看大熊猫在动物园的生活场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