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怪鱼嘴像鳄鱼嘴张口可咬人原是南美雀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怪鱼嘴像鳄鱼嘴张口可咬人原是南美雀鳝(图)
南美雀鳝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刘洁慈摄影报道:一条凶猛的怪鱼在广东英德仙水湖被市民捕获,上月27日经广东省渔政总队英德大队专家鉴定,原来是凶恶的南美洲雀鳝。

  英德渔政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姓马的市民在英德市区仙水湖内捕捉到一条怪鱼
,嘴像鳄鱼嘴,牙齿锋利,身体像生鱼,体长50厘米,重2.3斤,此鱼在不同的天气和环境下会变色。渔政大队接报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去验证,认定此鱼为生长于南美洲的鱼类——雀鳝。

  雀鳝是什么来头?原来同食人鲳一样,是一种凶猛鱼类,为危害当地生态系统的种群,一旦放于江河中,会给江河的生态系统带来很大危害。此鱼还以食鱼虾为主,繁殖期其卵有剧毒,人食用后会立即死亡。

  发现此鱼后,渔政大队为了防止此鱼种在仙水湖甚至北江繁衍,立即组织专人在仙水湖湖面搜索,一旦发现立即捕捞上岸,进行了人道毁灭。但至今未再有发现此类鱼踪迹。

  因此类鱼有毒,英德渔政大队联系市广播电视局对市民宣传,建议市民不要养殖和食用雀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