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墨西哥首都市中心发现1500年前建造的金字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3:1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6日电 科学家日前在墨西哥城闹市区中心位置发现了一座特奥蒂瓦坎人在1500年前建造的金字塔。

  据报道,这座金字塔埋藏在墨西哥城东部伊斯塔帕拉帕区的一座星形山丘——埃斯特雷亚山之中。经过长年泥土沉积,金字塔现已变成一座圆形土丘。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研究所的考古学家说,这座金字塔高18米,建成于公元500年前后,初始底座面积约为150×120平方米。特奥蒂瓦坎文明衰落于公元1000年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