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九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4月3日,第九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奖。

  曾培炎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在新的形势下做好地质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和基础支撑。

  曾培炎指出,国有地质勘查单位,包括属地化的地勘单位,也包括中央管理的地勘单位,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发展成为勘查市场的重要力量。矿业企业要推进探采结合,加大勘查投入,在资源勘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要面向地质工作主战场,开展科学研究,推进自主创新,加快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中国地质界的最高荣誉,是为纪念中国著名的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奠基人之一李四光对中国科学事业和地质事业的巨大贡献而设立的。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九次。在颁奖仪式上,

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宣读了《关于颁发第九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的决定》,授予赵文津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荣誉奖,授予夏代祥等8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地质工作者奖,授予崔盛芹等5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地质科技研究者奖,授予曾勇等2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