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泰山征服美国人的心 网上可观看大熊猫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专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为了参观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幼崽“泰山”,当地许多美国人从早晨7点钟就开始聚集到动物园。“泰山”征服了无数美国人的心。

  “泰山”这只雄性大熊猫幼崽是去年7月9日出生的。它是旅美大熊猫“美香”和“添添”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生下的第一只大熊猫。

  自去年12月份与游客见面以来,参观“泰山”的观众已超过38.8万人次。动物园方面估计,随着天气变暖参观者将继续增加。从1月份开始,“泰山”到户外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参观者。最近,参观时间也延长到了每天早晨8点半至下午4点半。54岁的莎伦·霍德斯基就住在动物园附近,每周都要来看望“泰山”几次。她满怀激情地说:“小家伙太可爱了。它是我的心肝宝贝。”

  借助摄像头的帮助,人们可以在动物园的大

熊猫网站上观看它的一举一动:“
泰山
”在院子里爬来爬去,时而攀爬它最喜欢的树木,时而头朝下摇来荡去。它有时会故意挤在枝杈间,随即又奋力挣脱出来,最后终于累得在树枝上睡着了……

  将近9个月大的“泰山”目前体重大约40磅。熊猫馆的副馆长莉萨·史蒂文斯说:“它整天呆在树上,每天只下来很短的时间玩耍和吃奶。”它每天白天平均要吃4至5次奶,再过一年才能完全断掉,不过它最近已经开始品尝鲜美的竹叶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