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联盟TMA-8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8:10 新京报

  巴西首位宇航员飞天

  新华社莫斯科3月30日电 (记者 魏忠杰) 北京时间30日上午,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搭载着俄罗斯、美国和巴西的3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

  美宇航局支付2180万美元“路费”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飞船搭载的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是国际空间站第十三长期考察组成员,他们将接替目前在空间站上工作的第十二长期考察组2名宇航员,并在空间站内工作约半年时间。在太空工作期间,维诺格拉多夫和威廉姆斯将进行4次太空行走,并开展约50项科学实验。

  由于俄方认为已完成利用本国飞船免费送美国宇航员前往

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威廉姆斯将付费乘坐俄“联盟TMA-8”飞船。据悉,美国宇航局共为威廉姆斯支付了2180万美元的飞船搭乘费。

  巴西宇航员将进行10项科学实验

  与俄美宇航员同行的巴西首位宇航员蓬蒂斯将只对空间站进行一周多时间的短期考察。按照计划,蓬蒂斯将同被轮换下来的俄美2名宇航员一起于4月9日乘坐俄“联盟TMA-7”载人飞船返回地面。

  在这次短期的太空飞行期间,蓬蒂斯将进行10项科学实验。据悉,巴西方面为蓬蒂斯的这次太空之行向俄方支付了约2000万美元的费用。

  “联盟TMA-8”飞船原定3月22日发射,然而1月份俄专家对飞船进行检查时发现,飞船

操作系统的几个仪器出现故障。更换和检验这些仪器耽误了约一周时间,飞船的发射日期被推迟到3月30日。按照计划,“联盟TMA-8”将于莫斯科时间4月1日8时19分与国际空间站完成自动对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