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滇金丝猴现存15群约1700只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29日电 (记者 邓苏勇)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动物——滇金丝猴目前仅存15群,约1700只,其中3个原来有记录的猴群现已彻底消失。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滇金丝猴专家龙勇诚教授29日公布这一调查结果后说,调查显示,当前滇金丝猴的保护前景不容乐观,反盗猎活动任重而道远。

  在29日举行的中国扶绥国际灵长类研讨会上,龙勇诚在《滇金丝猴的现状及保护对策》报告中,介绍了滇金丝猴的分布情况:西藏芒康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3群,数量为300多只;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6群,数量为1000只左右;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内有3群,数量为150只左右;云南省玉龙、兰坪和剑川三县交界之处有2群,数量为200只左右;云南德钦县还有一群,数量为80只左右。

  滇金丝猴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动物之一,是海拔分布最高的非人类灵长类物种,仅分布在云南省西北部三江并流区的云岭山脉等地。

  2005年,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部对滇金丝猴分布深入调查,对原有调查予以全面核实与补遗工作,获得了最新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