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最大大熊猫展出群体将现上海野生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陈静) 为迎接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三头雄性亚成年大熊猫将于本月下旬由四川卧龙飞抵申城,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届时,上海野生动物园将拥有中国国内野生动物园中最大的大熊猫展出群体。

  据介绍,作为国家大熊猫保护研究重点基地的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次输出一组三个低龄的大熊猫尚属首次,而一次性引进的大熊猫在同一动物园内同时展出,也
是上海开埠以来的首次。

  此次落户申城的三头大

熊猫均系二00四年出生的年轻“小伙”。据介绍,三个“小帅哥”通体黑白色彩,色彩对比鲜明。它们的毛很蓬松,色泽滋润;圆圆的脸蛋上嵌着两个亮亮的小眼珠,周围还点缀着褐色的毛圈,好似戴上了一副时髦的墨镜;“小帅哥”们听觉也十分灵敏,一有动静,它们就会害羞似的躲躲闪闪,并用前掌蒙面或把头低下。别看它们的身躯圆浑富态,上树下地却轻松自如,十分灵活,能做出多种可爱的动作。比如,用嘴去舔、咬腹部和尾巴,翻起筋斗也十分灵活。

  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表示,为了迎接三只大熊猫宝贝的到来,园方投资五十余万元,特地为在熊猫馆内修建了三间宽敞的新笼舍,并新建了一千五百平方米的“熊猫广场”。

  上海野生动物园现有的三头大熊猫,一雄二雌,雄性大熊猫“国庆”,今年七岁,刚刚步入成年,而两头雌性大熊猫“佳斯”和“苏苏”均已是二十多岁的耄耋“老太”。此次三头亚成年大熊猫落户上野,将改变园内大熊猫的年龄结构,并成为中国国内野生动物园中最大的大熊猫展出群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