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巴西首位宇航员今带国家足球队服进太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7:44 新浪科技

巴西首位宇航员今带国家足球队服进太空(图)

巴西首位宇航员(中)与普京握手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首位宇航员蓬蒂斯将搭乘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于莫斯科时间30日早上6:30(北京时间30号上午10:30)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蓬蒂斯说他将携带巴西国家足球队队服到太空,为国家队6月份的世界杯比赛带来好运。

  祝福巴西第六次赢得

世界杯

  马克斯-蓬蒂斯今年43岁,是巴西空军飞行员。蓬蒂斯对自己国家的球队在6月份德国世界杯夺冠充满信心,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纪念巴西足球队在今年赢得第六座世界杯,我将带上国家队队服。”

  蓬蒂斯说他还携带巴西国旗。由于今年恰逢巴西航空之父阿尔伯托-桑托斯-杜蒙特首次飞行100周年,蓬蒂斯还携带相关的纪念品。他说“成为巴西首位宇航员,感觉很不错,但是责任也很大,”他补充说知道自己会成为榜样。

  蓬蒂斯的医生显得十分兴奋,他在哈萨克拜科努尔发射场说“这就像是世界杯的决赛,巴西队要争夺冠军。这是巴西的历史时刻。”

  马克斯-蓬蒂斯将同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及美国宇航员杰弗里-威廉姆斯一起前往国际空间站,他将在国际空间站呆10天,然后同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执行任务的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威廉-麦克阿瑟和俄罗斯宇航员瓦勒里-图卡瑞夫一起返回地球。在发射现场,担任这次发射任务的“联盟”

火箭长达50米的白色箭身上绘有俄罗斯、美国和巴西三国国旗,意味着这次发射将把三国的宇航员共同送往太空。

  成为宇航员是童年梦想 飞天梦一波三折

  蓬蒂斯和维诺格拉多夫及威廉姆斯在玻璃幕墙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免在升空前细菌感染。蓬蒂斯说成为宇航员自童年起一直是他的梦想,并且在90年代末接受了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培训。原计划蓬蒂斯在2001年乘坐美国的

航天飞机进入太空,但是飞行因为经济原因被推迟。后来由于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返回地球时爆炸,美国的航天飞机计划被搁浅,蓬蒂斯的飞天梦被无限期的推迟。

  美国搁浅了航天飞机计划后,俄罗斯方面独自承担起向国际空间站接送宇航员的任务,联盟号载人飞船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多次的飞行中,联盟号载人飞船表现出比航天飞机更高的安全性能。

  巴西宇航局官员鲁伊瓦-卡尔德兰说“蓬蒂斯在巴西很受欢迎。届时全巴西2亿人民将会收看电视,注视蓬蒂斯飞向太空。”(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