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称幼儿饮食影响其日后患癌症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6: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波士顿一个研究小组日前表示,学龄前女童的日常饮食可能会影响到她们成年后增加还是减少患乳腺癌的危险。

  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卡琳·米歇尔斯博士和她的同事进行的这项研究,涉及582名乳腺癌患者和1569名健康女性。研究人员通过一份涉及30项内容的食物调查表,向这些人的母亲了解她们3岁至5岁时的饮食情况。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在学龄前经常吃炸薯片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较高,每周多吃一份炸薯片会使患乳腺癌的危险增加27%;而幼年时经常饮用全脂牛奶的妇女,则能稍微降低这一危险,即每天多喝一杯全脂牛奶能将这一危险减少10%。

  对此,米歇尔斯博士表示:“看来,孩童时期的饮食可能非常重要,它对女性患乳腺癌危险的影响来说,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成年妇女的饮食情况。”研究人员同时也表示,他们希望上述成果能够被其它相关研究加以证实。(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