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云南澄江金莲山发现东汉时期古滇国墓葬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28日专电 (记者 陈鹏) 日前,在云南省澄江县城4公里外的金莲山上发现一座东汉时期古墓群,这对于研究古滇文明具有重大价值。

  据玉溪市文物管理所所长杨杰介绍,从3月2日以来,云南省、玉溪市文物专家组成的考古队在这里发掘出小型墓葬13座,清理被盗墓贼扰乱过的大型墓葬4座,出土文物40多件。目前可以确认的是,整个墓葬群面积达到8000多平方米,墓葬大约有360座。

  据了解,出土文物主要有圆形扣饰、铜锄、戈、剑、马器、土陶和彩陶等等,此类文物有较高的考古价值,能填补滇文化的许多空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