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欧洲金星快车探测器即将进入预定金星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8日电 (记者 魏忠杰) 欧洲航天局27日宣布,去年11月发射的“金星快车”探测器将于4月11日进入预定的金星轨道,开始对金星进行探测。

  据悉,“金星快车”的发动机将在4月初启动,使探测器进入金星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作变轨制动,并在5天后进入金星极地轨道。此后,探测器将每24小时围绕金星飞行一圈,利用所搭载的7种科学仪器对金星大气、离子环境及其与太阳风的相互作用等进行测量。

  按计划,“金星快车”将对金星进行为期486天的探测,相当于2个金星天。航天专家希望,届时如果“金星快车”的内部仪器工作状况良好,探测器的寿命将被延长1倍。

  俄航天专家扎伊采夫介绍说,在星际飞行期间进行的检测表明,“金星快车”探测器各系统的工作状况良好。他认为,“金星快车”对金星的探测将有助于使人类进一步了解金星,比如分析金星表面云层中能够吸收约一半太阳紫外辐射的未知成分,以及探测金星火山活动状况等。

  “金星快车”是欧洲的第一个金星探测器,于去年11月9日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搭乘“联盟”运载

火箭升空。“金星快车”的研发工作耗时4年,造价达到3亿欧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