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发现大麻焦油含量是香烟的7倍以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8:32 新浪科技

研究发现大麻焦油含量是香烟的7倍以上(图)

吸食大麻

  新浪科技讯 据法新社27日报道,根据法国发表的一项报告,吸三支含大麻烟烟卷吸入的有毒化学物质,相当于吸了一包香烟。

  据法国国家消费研究所发表在4月份所刊上的研究报告,大麻烟所含的焦油和一氧化碳是普通香烟的7倍以上。研究人员用一个人工吸烟机对普通的万宝路香烟和280支用大麻叶和树脂卷成的大麻烟进行了测试。主要检测了香烟中焦油、一氧化碳以及有毒的化学烟碱、苯和甲苯的含量。

  该研究所在所刊《六千万消费者》上发表的报告指出:“大麻烟中的焦油和一氧化碳的含量是普通香烟的7倍以上。”研究显示,吸一支大麻烟吸入的苯是吸一包普通香烟所吸入的苯的两倍,吸入的甲苯是普通香烟的三倍。即使吸食纯大麻叶,吸入的有害物质也比普通香烟多得多,但有害物质的吸入量与吸食大麻的数量有关。

  研究报告显示,现在,很多法国人都在吸食大麻,但如果你每天吸三支大麻烟,你患癌症或心血管病的几率就会和每天吸一包香烟的人一样多。”迄今为止,大麻是法国最常见的毒品。据统计,在2005年,吸烟和酗酒的人数有所下降,但是,在最近五年内,吸大麻的人数却增加了。(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