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解决学生肥胖问题:站着上课可减腰围赘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44 深圳特区报

  英国可能要推行一种新的上课方式:教室内没有一把椅子,学生们像受罚一样站着听课。此前,曾有研究指出站着听课可以有效预防肥胖。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方式可以“燃烧”学生多余的脂肪,对减少腰围上的赘肉效果尤为明显。

  研究人员要求参加调查的学生站着听课,只有课间休息时才可以在地上铺的垫子上坐一下。

  这些学生每天站着听课的时间平均为5个小时,所消耗掉的热量是坐着听课的3倍。(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