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极地考察船雪龙号下周二返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4:08 东方早报

  昨日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了解到,离开上海四个多月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将于下周二上午回到民生路码头。

  据介绍,本次南极考察的30多个科考项目及20多项后勤保障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陨石收集的数量达到5354块,超过前3次考察收集数量的总和;收集了大量反映冰盖进退的第一手资料,为揭示该地区的古环境和古气候提供了样本;完成安装11个永久性卫星地面角反
射器,将为研究冰流运动速度及冰貌动态变化过程,提供精确的地面控制。

  伴随着雪龙号的归来,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下周二也将正式在上海落成。昨日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了解到,“国内基地”将落户于浦东外高桥5号沟地区。未来10年内,这片土地将成为中国极地考察的“大本营”。

  据了解,本次雪龙号返沪后将进行大修,以完成升级改造。而与此同时,在5号沟地区长江沿岸的250米岸线上,一个专门为雪龙号量身定制的码头也正在建设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