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NASA重启太空行走计划 安全隐患测试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时间23日,美国宇航局批准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把宇航员用安全带系在空间站的外部,这样就为美国宇航员太空行走开了绿灯。而仅仅一天前,由于发现空间站外部的扶手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美国方面的太空行走任务被迫暂时中止。

  工程人员发现用于地面训练的扶手出现了异常的起泡现象,由于这些扶手和空间站
美国部分外的扶手相似,因此空间站的管理人员叫停了原定在23日进行的太空行走。

  美国宇航局要求宇航员把安全绳索系在锚定扶手的支架上,这样就能够重启太空行走计划。这一消息是美国宇航局发言人基利-克莱姆在休斯敦约翰逊航天中心宣布的。

  美国宇航局计划继续对扶手的安全隐患问题展开测试,但是结果要到四月份才能出来。按计划,最早进行的一次太空行走要等到今年夏天。

  而俄罗斯方面的太空行走计划也不得不暂时中止,因为际空间站的化学滤毒罐丢失,这些滤毒罐用于排除航天服生命维持系统中致命的二氧化碳。计划一艘补给飞船将会与下个月给

国际空间站送去新的化学滤毒罐。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是美国宇航员比尔·麦克阿瑟和俄罗斯宇航员瓦勒里-托卡里夫,去年10月3日以来,两人一直在空间站工作。而本月31号,新的工作团队将会从哈萨克斯坦搭乘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抵达空间站,接替比尔·麦克阿瑟和瓦勒里-托卡里夫。(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