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发现办公楼综合征与环境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36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办公楼综合征”与环境并无太大关系,病症起因多源于工作压力。

  “办公楼综合征”表现为患病者头疼、咳嗽、流鼻涕以及浑身乏力,大多数人将其归罪于办公室内空气不好。不过,英国一个研究小组认为,罹患“办公楼综合征”的最大诱因在于工作压力。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4000多名英国在职者,年龄从42岁至62岁不等。研究人员要求他们列出各自的“办公楼综合征”症状、办公室内物品摆设状况和工作内容。同时,另一组研究人员对研究对象所在的办公楼进行评估,评估内容包括温度、湿度、亮度、通风度、噪音以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等。

  研究人员在美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部分证据表明,某些“办公楼综合征”患者的病因确实与办公楼环境有关。不过,“不良心理状况引发这些症状的可能性大于环境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