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狼现身纽约公园遭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25  新京报

小狼现身纽约公园遭擒
全力抓捕(图片来源:新京报)

小狼现身纽约公园遭擒
拼命逃窜(图片来源:新京报)

小狼现身纽约公园遭擒
不幸被擒(图片来源:新京报)

    不幸成为惟一不受欢迎纽约“观光客”

  19日,一只野生小狼突然出现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区闹市街头,21日又现身美国纽约的中央公园内,随后的几天,当地警方和公园管理员对这位东躲西藏的“不速之客”展开了空中、地面大追捕后,最终在22日成功将其拿获。这只可爱的小狼也因此成为纽约市惟一不受欢迎的观光客。

  乡下客闯进中央公园

  公园女发言人卡莉·史密斯表示,这只小狼有一岁大,大约35磅重,应该是从纽约北部乡村进入纽约市区的。史密斯还说,“我们觉得,这家伙可能是从威斯特切斯特县跑来的,然后向南穿越布朗克斯区,最后跑进了中央公园。”

  风景秀丽的中央公园位于曼哈顿的心脏地带,占地843英亩,内部包括几处水面,一个动物园及大片供野生动物活动的区域,这也使得这只狼能够找到足够多的藏身之处。

  空中地面立体大搜捕

  据报道,19日,就有市民反映在曼哈顿市区街头发现一只野狼在四处“误打误撞”,不过不久就踪迹全无。

  21日,中央公园内的游客再次发现了野狼踪迹,随后紧急救援机构和公园管理员对这位东躲西藏的“不速之客”展开了一场大追捕,还为此动用一架直升机。

  同时当地几家电视台连续两天对抓捕行动进行了追踪报道,观众可以从直升机上拍摄的录像片断中,看到警察及公园看护人员是如何在公园内追逐这只小狼的。

  史密斯介绍说:“起初它被抓捕人员围困在园内东南角的一块禁猎区内,但后来还是让它逃脱了。接着它又向后跑,一路向中央公园的北面跑去。这只小家伙为了觅食,公园内不少鸭子和鸟类成了它的口中美餐。最终,工作人员在中央公园西边靠近79街的一处城堡将它困住,并用麻醉枪先将它麻醉然后捕获了它。”

  小狼将被送往保护区

  纽约市公园局局长巴内普说:“小家伙对人类并不构成威胁,它们特别害怕与人类接触。一只幼狼能够穿过市区和人群,窜到中央公园来,它一定是非常有冒险和探索精神的。”他还推测,这只狼也可能从新泽西州穿过跨越哈德逊河的大桥,或者意外的搭乘过路的卡车或者货运火车到达曼哈顿。巴内普表示,这只野狼将被送往纽约州北部的一处自然保护区内,“那里无疑更适合它生活”。据了解,最近一次在中央公园内发现野狼还是在1997年。

  (乔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