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伊朗裔美国女性有望成为世界第5位太空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2日电 (记者 魏忠杰) 美国太空冒险公司驻俄办事处21日发布消息说,现年39岁的伊朗裔美国女性阿努什·安萨里有望成为世界第5位太空游客。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目前太空冒险公司正同安萨里商谈有关太空旅游合同的具体事宜。根据以往太空旅游的先例推断,安萨里将为其短短10天的太空观光之旅支付约2000万美元的天价旅游费用。

  据介绍,俄航天医学专家对安萨里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后认为,安萨里适合进行太空飞行。按照计划,自今年4月份开始,安萨里将在位于莫斯科东北郊的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培训。

  安萨里是美国一家网络设备和无线通信设备公司的合伙人之一,家产高达2亿美元。

  自2001年到现在,共有3名太空游客造访过

国际空间站,实现了太空旅游梦想,他们分别是美国富翁蒂托、奥尔森和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按照计划,世界第4位太空游客——现年34岁的日本人榎本大辅将于今年9月份乘坐俄“联盟TMA-9”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