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怪鼠大闹医院诊室 专家称其可能是中华竹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1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林彦龙) 昨天上午,一只怪模怪样的“大老鼠”到处捣乱,让深圳市中医院的保安人员着实忙乱了一阵子。

  昨天一早,清洁工进入医院二楼一个内科诊室,发现几盆花被咬断了,现场一片狼藉。一个垃圾桶内传来怪响,她走近一看吓了一大跳,一个“大老鼠”正在努力往上爬,吓得她赶快通知物业公司。

  这个怪东西约20厘米长,身体圆滚滚的,黑毛有二三厘米长,长得特凶,见人露出两个长长的门牙“示威”。把捅它的竹竿都咬烂了。大家谁都不敢抓,只好打电话让福田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过来将它抓走。

  昨天下午,当记者在

医院了解情况时,突然有个人满头大汗地跑过来,说那个怪鼠是他养的,他一共有三只,跑了一只。记者跟着这位汤先生来到其医院二楼办公室,看到了怪鼠的两个“兄弟”,他们被关在一个小铁笼里。汤先生说,它们是其老乡在山上抓的,准备“吃掉”的。小东西看记者走近,不停地发出“嗞嗞”的示威声。

  记者致电福田疾控中心了解到,这鼠可能为“中华竹鼠”,属哺乳纲啮齿目竹鼠科。生长在南方山区,于芒丛竹林中穴居,以芒杆、竹子为主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