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国科学家警告人们不可对结核病掉以轻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5: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赖因哈德·库尔特日前警告说,虽然近年来德国结核病患病人数有所减少,但人们不能对结核病掉以轻心。

  据《莱茵邮报》3月20日报道,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德国共有结核病人6583人,比2003年减少了583人;其中有236人最终死于结核病,而感染开放型肺结核的人数达到了3707人。库尔特说,卫生部门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为结核病患者提供帮助
,这样才使得结核病患者能承担起从初期确诊到治疗结束的全部费用。他强调,要及时关注患者周围人群,以便及时发现新的感染者。

  这个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目前结核病病原体的抗药性正在逐渐增强。在2004年发现的病原体中,有约14%的病原体至少对5种被认为是治疗结核病的标准药物中的1种具有抗药性,而2001年这个比例为11%。另外,具有多重抗药性病原体的比例也在增加。

  德国结核病防治中心委员会秘书长罗伯特强调,社会弱势群体是患上结核病的高危人群。据统计,目前全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受到结核病原体感染,全球每年有800万到900万人感染结核病,每年约200万人死于结核病。尽管现在有非常有效的药物治愈结核病,但是在一些贫困国家,特别是非洲和东南亚一些国家,结核病的死亡率还是非常高的。(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郝骁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