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称我国大城市半数以上成年人为失眠所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2006年中国6城市普通人群失眠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城市半数以上成年人在过去一年曾经不同程度为失眠所困扰。这一比例已经高于美、英、法、德、日等发达国家普通人群的失眠发生率。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法国赛诺菲安万特集团日前在北京联合发布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天津、杭州等6城市普通人群失眠状况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在过去12个月,上述城市成年人群睡眠障碍发生率高达57%,其中广州的失眠发生率最高,达到68%。生活、工作压力过大,是导致国内大城市成年人群失眠的主要原因。

  调查显示,大多数人的失眠主要表现为睡眠维持困难,这个比例高达44%;53%的失眠患者失眠经历长达1年以上;39%的患者日常活动受到影响,其中职业活动受到的影响最大;失眠还引起多种不适症状并伴有一些疾病,不适症状主要表现为记忆障碍、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心境恶劣等,与失眠相伴的疾病主要包括关节痛、高血压、抑郁、前列腺增生等。

  中国睡眠研究会此前公布的睡眠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明显低于大城市失眠发生率,但同样高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失眠发生率。此外,睡眠呼吸医学专家郭兮恒提醒人们注意,中国3%的人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按人口计算有4000万人,居于世界第一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