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宜兰发现两种罕见恐龙时期虾蟹 创首见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宜兰发现两种罕见恐龙时期虾蟹 创首见纪录
台湾宜兰海洋生物学家发现两种罕见虾蟹。(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湾宜兰的海洋生物学家,发现两种罕见虾蟹“盲眼多螯虾”及“三齿琵琶蟹”,堪称恐龙时代的活化石,而且还是全世界唯一的活体纪录。

  根据台湾媒体描述,这只怪怪生物在水里转来转去,仔细看长得像龙虾,却没有长长的双螯,说牠像螃蟹,又没有螃蟹的八只脚,不说您不知道,这就是世界难得一见、生长在深海底的盲眼多螯虾。

  另外一只罕见生物,近看像琵琶、甲壳又像人的脊椎,就是三齿琵琶蟹,同样也是活化石,而且可能是世界上唯一发现的活体纪录。

  宜兰龟山岛海域,原本就拥有丰富的虾蟹,现在又发现了盲眼多螯虾和三齿琵琶蟹,也让台湾在海洋生态研究上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