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丹麦科学家获哈桑二世世界水资源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16日电 (记者 刘健 喻广生) 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16日在墨西哥城开幕,并于当天颁发了第二届“哈桑二世世界水资源奖”,丹麦科学家、全球水伙伴技术咨询委员会主席托基尔·乔奇-克劳森获此殊荣。

  作为技术能源方面的专家,克劳森在尼加拉瓜、摩洛哥、布基纳法索、越南等多个国家参加过大型水利项目的研究和实施。他正是由于在全球水资源管理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
献,才得以从众多候选人中胜出。

  2000年3月,第二届世界水资源论坛期间,摩洛哥政府和世界水资源协会共同设立了“哈桑二世世界水资源奖”,以纪念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鼓励水资源良好管理与国际合作的行为。

  该奖项每3年颁发一次,主要用于奖励相关的协会、组织或个人,以表彰他们在科学、经济、技术、环境、社会、制度、文化和政治等水资源或水资源相关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获奖者可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

  本届世界水资源论坛由

墨西哥政府和世界水理事会共同主办,其主题是“采取地方行动,应对全球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