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专题 > 正文

单之蔷20日做客聊《中国国家地理》青海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单之蔷20日做客聊《中国国家地理》青海专辑
单之墙在珠峰大本营不忘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13时,《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执行总编辑单之蔷将做客新浪网,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月和3月的“青海专辑”等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同时,将宣布单之蔷博客《中国国家地理》群博客《博物》群博客在新浪网正式开通。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联合新浪网推出网上有奖测试问卷于3月20日正式结束,20日聊天进行时将公布正确答案,同时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

  届时,您可以实时登陆新浪网嘉宾聊天室,或通过手机参与此次聊天(手机新浪网地址:3g.sina.com.cn)。大家也可以在此留言、提问

  相关介绍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06年第2期、第3期“青海专辑”(上、下辑)引起强烈市场凡响。由《中国国家地理》精心描画的青海,是一个有别于大多数人印象的青海,也是一个真实的青海。

  对边疆,它像内地,对内地,它像边疆。也许是这样一个地理位置,使大多数人对青海的印象趋于片面。杂志社在会员中进行了有关青海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国人对青海的了解是片面甚至苍白的。实际上,青海的景色、文化都与西藏、新疆有着很大的差别。从自然地理的角度来看,它有三张脸孔;从人文角度,这里是汉、藏、游牧文化强烈冲击融汇的区域……这些在二月、三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杂志社执行总编单之蔷和编辑们数次深入青海采访、收集资料,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推出的这两期杂志集合了杂志社的精英力量,把水乡的称呼还给了可可西里,让埋没在青藏高原身后的青海展现出自己的个性。

  嘉宾介绍

  单之蔷《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副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出版委员会副主任。

  1976年-1979年就读于吉林林学院,198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01年-2003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科学传播专业研究生学习,曾任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部记者,《时尚.先生》杂志副主编,1997年至今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