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奥运工地挖出千年前大野牛骨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33 深圳特区报

  3月15日下午,在“鸟巢”北侧奥运工地挖出的一块大骨头被北京市自然博物馆专家鉴定为大野牛的骨盆。

  在奥运工地工作的工人李先生说,3月11日上午9点左右,他们在“鸟巢”场馆和北侧另一奥运场馆的地下通道工程施工时,在地下15米深的沙土中挖出了这块骨头。当时骨头被沙子包裹着,挖出后被工人扔到一边。下班后,他将这块骨头拿回了宿舍。“没有在工地
见过这么大的骨头,也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想让专家鉴定一下是不是化石”。

  这块骨骼形状不规则,长约70厘米,宽约60厘米,重约5公斤。左右两边各有一个髋臼窝,颜色发黄,骨质因风化变脆,敲起来发出清脆的响声。

  市自然博物馆古生物专家王老师经比对确认,这块骨头是一头雄性成年大野牛的骨盆,野牛生前体重达上千斤。这块骨骼还未石化,距今约四五百年,也有可能上千年。该骨骼在沙中被发现,是河流冲刷带来的。(周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