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奥地利将举行纸飞机世锦赛 最远飞出58.8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31 新浪科技

奥地利将举行纸飞机世锦赛最远飞出58.82米

法国学生法国学生准备抛纸飞机

奥地利将举行纸飞机世锦赛最远飞出58.82米

美国人肯·布莱克本创下飞行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27.6秒,图为布莱克本抛出纸飞机时的瞬间。

  新浪科技讯 据法新社16日报道,在教室里扔纸飞机过去一直是那些不遵守纪律的学生
的“专利”,但现在,纸飞机已经飞出教室,成为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全球性运动,各地的纸飞机迷们将有机会在世界纸飞机锦标赛上一决高下。

  尼古拉斯·迪斯卡姆斯是法国一所学校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他一边研究着他手中的纸,一边说:“折出一架好飞机的秘密在于耐性、对称和能感觉到你需要折什么地方的好眼力。”他和其他75名选手将只用一张A4纸,想办法折叠出一架出类拔萃的纸飞机,参加会世界纸飞机锦标赛法国站的比赛,看谁的飞机飞得最远,飞行距离最长,特技飞行最棒。

  在当地一所中学的一间大教室里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热身后,那些有希望的选手分别在三个比赛项目中挑出了自己最擅长的项目,获胜者将参加下个月在摩纳哥举行的法国国家锦标赛,同来自其他8个法国城市的获胜者展开较量,争夺5月中旬在奥地利萨尔茨保举行的世界纸飞机锦标赛决赛的通行证。届时,将有48个国家的好手参加。

  “红牛”杯纸飞机锦标赛法国赛区代表杰弗里·卡特拉德表示:“这种比赛只是为学生举办的,但也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纸飞机迷参加。”根据三个比赛项目的规定,所有比赛需要在没有风的户内举行,所有飞机都必须由一张正规的纸张折叠而成。组织者规定,这张纸只能折叠,不能撕裂、粘贴、切割、钉或填装其他物品。在抛出飞机的瞬间,需双脚着地,但在此之前,可以有一只脚离地。踩线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专门为纸飞机爱好者开设的网站越来越多,这意味着这项运动的普及面越来越广。成立于1989年,伦敦大学帝国学院土木工程系举行了一次纸飞机比赛,随后,“纸飞机协会”成立,目标是“促进纸飞机技术的发展”。该协会还在研究纸飞机的起源,了解什么时候以及是何人第一次发明了纸飞机。该协会表示,那很可能是中国人,因为“他们首先开始使用纸张,几百年前就开始放风筝。”

  “纸飞机协会”表示,事实证明,要制作一架能飞的纸飞机并不容易。该协会在“纸飞机网”上介绍说:“不幸的是,那些认为制作纸飞机是很简单的事情的人,经常被证明是错的,尤其是你想创造一项世界纪录,难度就更大了。”事实确实如此,这个观点在法国马赛赛场上多次得到证实。许多低劣的纸飞机只飞出几英尺,便坠向地面。只有一两架表现出色,可以飞出26米(85.5英尺)。

  但是,这离世界纪录还相差很远。美国著名的纸飞机设计者托尼·弗莱特1985年创下飞行距离世界纪录——193英尺(58.82米)。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人打破它。这个高度比莱特兄弟的首次飞行的距离还要长。

  另一个叫肯·布莱克本的美国人创下了飞行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他的纸飞机在空中停留了27.6秒。布莱克本创建了属于自己的网站(www.paperplane.org),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点击数便达到了40万。他还通过它给用户提供窍门以及不同类型的纸飞机模型。(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