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宇航局推迟航天飞机发射至7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电 (记者 曲俊雅) 美国宇航局14日说,“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将推迟到7月,新定发射窗口为7月1日到19日。宇航局原本希望发射能于5月进行。

  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在位于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宣布了这一决定。他指出,虽然航天飞机的发射被迫推迟,他对宇航局能在今年完成三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仍然抱有信心。

  宇航局说,发射延后是为了能有充分时间完成更多的工程和分析工作,确保飞行安全。发射推迟的直接原因是飞机外挂燃料箱一个液氢传感器读数出现误差,宇航局举行两天会议就此问题进行讨论后决定推迟发射航天飞机,并更换燃料箱全部4个传感器。

  据报道,更换燃料箱4个传感器要用三周时间。燃料箱传感器的作用是在燃料箱没有燃料时保证

航天飞机的主
发动机
可适时关闭,发射中若主发动机关闭太早或太迟都会导致灾难性后果。按宇航局航天飞机发射惯例,只有4个传感器都正常运转,发射才能进行。

  去年美航天飞机复飞发射曾因一个燃料箱传感器工作不正常而被迫推迟,宇航局一直未能查清故障原因,所幸去年最终发射时传感器恢复了正常。

  宇航局说,在7月计划发射前必须完成燃料箱安全性的检测和分析。另一项任务则是修好“发现”号机械臂上的细小裂纹。这一“小伤”是上周受车辆撞击所致,那辆车当时正在清除航天飞机露天货舱内的碎玻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