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捷克共和国订购2架空中客车公务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48 新浪科技

  近日,捷克共和国订购了2架空中客车公务机,从而加入到该机型日益增长的政府和私人客户群中。目前,空中客车公务机系列飞机全球的总销售量接近70架。

  捷克共和国选择CFM国际公司的CFM56-5发动机为这两架空中客车公务机提供动力,比其所取代的Tupolev Tu-154发动机耗油更低,将为捷克政府机队节约宝贵的运营和维护成本。公务机的客舱内饰工作将由汉堡汉莎技术公司负责。

  凭借快速转换工具包,捷克共和国订购的公务机既可以用于军队运输,又可以搭载政府官员,从而充分发挥飞机的使用效率。

  捷克政府是第三个选择空中客车公务机的欧洲政府,该机型此前已服务于

意大利和法国。选择空中客车公务机的其他政府还包括:阿塞拜疆、巴西、卡塔尔、泰国和委内瑞拉以及几个中东国家。

  公务机正日益成为高级政府官员和企业管理人员重要的商务工具。有了公务机,更多的工作可以在一天内完成。官员能够以最佳的状态抵达目的地,代表国家履行公务或在谈判中不辱使命。

  空中客车公务机比传统公务机优点更多,可以搭载20~40人的大型代表团,不仅可以简化旅行安排,乘客还可以在途中有效地工作。

  空中客车公务机系列飞机包括A318“精英型”、ACJ和A320“豪华型”飞机,分别由深受欢迎的A318、A319和A320飞机衍生而来。它们提供了公务机中最宽、最高和最舒适的客舱,拥有最现代化的设计、卓越的可靠性以及空中客车全球产品支持网络提供的全面支持。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采用了新型设计,如现代

发动机、翼梢小翼等节油型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广泛使用的轻质碳纤维复合材料,这一系列益处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A320系列飞机还具有节约成本的特点,如通用驾驶舱、电传操纵和集中维护。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1994年,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并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20年来,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客户提供了先进的空中客车系列产品,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特区现役空中客车飞机的数量已经超过340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提出了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发展目标,积极开展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2005年7月,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空中客车公司还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在中国20个城市派驻了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站,并于1997年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