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孟加拉国发现4000年前人类居住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3月12日电 (记者 朱峰) 据孟加拉国英文日报《每日星报》12日报道,考古学家日前在孟加拉国中部地区发现了一处铜石并用时代的人类居住遗址,距今约有4000年的历史。

  这是迄今为止孟加拉国发现的最早一处人类居住遗址,也是孟加拉国首次发现铜石并用时代的人类遗址。

  这处遗址位于距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东北部约70公里处纳辛迪区的一个村庄里,是一处低于地面的坑穴。考古学家在这处坑穴里发现了一个蓄水池、一个炉子、一个储物地坑和一些日用品。

  《每日星报》援引英国剑桥大学南亚考古学专家迪利普·查克拉伯蒂教授的话说,这一发现“具有历史意义”,因为此前在这一地区从未发现过此类遗址。

  铜石并用时代又称红铜时代,是新

石器时代和青铜时代之间的过渡时期。这一时期金属工具开始出现,石器工具仍在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