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称红葡萄酒可预防牙龈疾病和牙齿脱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15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专家称红葡萄酒可预防牙龈疾病和牙齿脱落
红葡萄酒

国际在线消息:加拿大科学家近日在美国牙科研究协会于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年会上指出,红葡萄酒中含有的一种化合物可以有效地预防牙龈疾病和牙齿脱落。

据美国《独立报》3月11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从波尔多葡萄酒中提取了一种名叫多酚的化合物,并研究它对各种牙周疾病细菌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多酚对于牙周细菌的繁殖有着“显著的抑制”作用。因此,科学家们认为这种化合物可以有
效阻止牙周疾病的发展。

不过,专家们也发现多酚会导致口腔中的其他一些细胞出现中毒现象,因此要搞清如何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加强多酚的口腔保健作用,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多酚存在于葡萄子和葡萄皮中,当葡萄经过加工制成

葡萄酒后,发酵作用所产生的酒精会分解多酚。白葡萄酒中就不含那么多多酚,因为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去除葡萄皮。

牙周疾病影响着美国三分之二的50岁以上成年人,以及七分之一21岁至50岁的人群。牙周疾病会影响到牙龈和牙齿周围的骨头,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牙齿脱落。

过多的酒精会增加患口腔癌症的危险,但是红葡萄酒已经显示出了很多健康优点,比如它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癌症和阿尔茨海默症的危险,这同样也要归功于多酚的存在。此外,红葡萄酒还是纤维素的良好来源,可以预防

肠癌。(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程瑶)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