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研究称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都可能引发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研究人员日前表示,每晚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时间过长都可能会增加人们患II型糖尿病的危险。

  据路透社3月10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的亨利·克拉尔·雅吉博士和他的两个同事针对睡眠时间长短对糖尿病的影响进行了长达15年的研究。研究共涉及1100余名中老年人。这些人在1987年至1989年接受跟踪调查时,并没有患上糖尿病,调查一直持续至2004年为止。

  调查显示,每晚睡眠时间仅为6小时和每晚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的被调查者,他们患糖尿病的危险比那些每晚睡眠时间控制在7至8小时的被调查者明显要高得多。研究揭示,睡眠不足的被调查者患糖尿病的危险几乎是正常人(每晚睡7至8小时)的两倍,而那些睡眠时间过长的被调查者患病的危险则是正常人的3倍多。

  在对其它一些影响患糖尿病的因素,如年龄、血压、吸烟情况和腰围等进行调节后,研究人员发现,上述结论并未发生什么实质上的变化。这就说明,睡眠时间的长短是不依赖于其它因素的、可导致糖尿病危险增加的一个因素。

  报道说,这项研究被发表在3月份出版的《糖尿病护理》杂志上。(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