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北京科技报专题 > 正文

太空旅行线路2007年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47 北京科技报

  建专用发射场 造专用飞行器

  去太空旅行是许多人的梦想,为早日实现这一梦想,曾经通过俄罗斯火箭将游客送到太空的美国著名的太空旅游公司———太空冒险公司正携手由安莎利家族创立的投资公司Prodea,共同为太空旅行打造可重复利用的未来轨道太空船,资金由后者提供。

  Prodea创办人安若森·安莎利正式表示:“我们与太空冒险联手是因为他们已经证实第一家公司将个人送到太空旅行有市场,而且,目前只有这一家公司在做。”安莎利家族设立了X奖,为成功制造私人飞船的团队奖励1000万美元。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冒险”公司还已经决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境内建立全球首座专门用于开展太空旅游的航天发射场。整个项目的总投资额可能会高达2.65亿美元。预计发射场将建在哈伊马角酋长国(组成阿联酋的七个酋长国之一)境内。该公司2月20日表示还将在新加坡建立太空发射场,发射太空船、培训员工和供公众参观。

  据太空冒险公司说,阿联酋政府目前已拨付了30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而用于运送太空游客的飞行器系统已经由俄罗斯“闪电”科学生产联合公司下属的米亚希谢夫设计局设计好了。此交通工具称为探险家,一次最多可以运送5名游客到太空。

  据悉,美国已于去年开始销售首次私营太空旅行的机票。每张机票的最低售价为15万美元。幸运的游客将有机会搭乘Altairis型亚轨道

火箭进行短暂的太空之旅。

  在整个飞行期间,火箭将完全由计算机进行自动控制并到达128公里的亚轨道区域———期间,太空游客们可以体验数分钟的失重感觉。之后,火箭将打开降落伞并返回地面。

  Altairis火箭将于今年八月在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美国空军航天发射场进行首次发射试验。就在同月,首批游客也将搭乘Altairis火箭进入太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太空冒险”公司将从2007年开始组织定期的发射活动。按照初步的设想,投入正式运营后,Altairis火箭每年将进行30次发射。在飞行期间,“太空冒险”公司将派遣一名职员担任指导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