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发烧友破译纳粹密码 2500台电脑联网运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04:4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U型潜艇使用的“恩尼格”密码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密码,“几乎不可能被破译”。但时隔64年之后,英国的一群电脑爱好者终于将这些尘封多年的密码全部破译了出来。据称,这群业余密码破译爱好者为了破译德国纳粹的密码,先后将2500台家用计算机全部联网,通过极为复杂的数学运算,最终将多年未解的三段“终极”密码之一破译了出来。

  无法破译的超级密码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德国的U型潜艇是

二战期间性能最为先进的潜艇之一。1942年11月,德国海军为其设计出“恩尼格”密码,使用无序排列,在多年的海战中给盟国军舰及商船造成沉重打击,直至被英军情报部门截获。

  二战后,英国政府对德国海军使用的“恩尼格”密码严加保密。直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计算机加密技术的发展,英国政府才将部分密码公布了出来。1995年,英国的一期密码破译杂志公布了盟军二战时未能破译的三段U型潜艇密码,希望有人破译。

  发烧友2500电脑联机

  斯蒂凡-卡拉是一名德国出生的小提琴家,他对计算机及密码破译都充满兴趣。在拿到这些密码复印件后,卡拉立即编写了一段计算机破密程序,并将它公布各大网站上。其他爱好者迅速跟进,2500台电脑参与计算,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密码破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