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埃及在开罗一露天市场下发掘出太阳神庙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2:58 新华网

  石像疑似拉美西斯二世法老

  新华网开罗2月27日电 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员会26日发表声明说,考古人员在开罗郊区一处露天市场下面发掘出一座重要太阳神庙遗址和许多石像残块,其中一座雕像重逾4吨,可能是公元前13世纪的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

  声明援引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的话说,考古人员发现了许多“红色花岗岩石像残块”,其中一座最重要雕像的面部特征和拉姆西斯二世很接近,这座雕像还需要一些修复工作。

  声明说,出土石像中还有一座坐像,上有象形文字,其中3处为环绕在拉姆西斯二世名字的纹饰。此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了一座重约3吨的法老家族成员头像。

  哈瓦斯对媒体说,这次发掘工作是由埃及考古人员和一支德国考古队合作进行的。这处已完成部分发掘的遗址是古埃及太阳神崇拜中心城市赫利奥波利斯原址所在地——开罗艾因沙姆斯区和迈泰里耶区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太阳神庙。

  拉美西斯二世是埃及第19王朝第三代国王,公元前1304年至公元前1237年在位,是埃及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国王。历史学家普遍认为,拉姆西斯二世就是《圣经》摩西出埃及记中的埃及法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