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大批年幼企鹅因食物匮乏饿死阿根廷海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6:04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大批年幼企鹅因食物匮乏饿死阿根廷海边(图)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海边的年幼企鹅已奄奄一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海边出现了约800只严重营养不良的幼年麦哲伦企鹅,它们中的大部分已经死亡。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2月24日报道,每年这个时候,麦哲伦企鹅开始向北迁徙,而那些年幼的企鹅刚开始学习找食。严重的营养不良导致有的小企鹅体重仅有1.5公斤。据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德拉科斯塔地方政府公布的一份报告说,那些活着的年幼企鹅在被发现不
久后也接连死去了。起草这份报告的“海洋世界”基金会派出了专家和技术人员前去协助救援工作。他们设立了4个收容站,将奄奄一息的企鹅送往该基金会的动物康复中心接受治疗,并用胃管给企鹅喂食。

  麦哲伦企鹅是温带企鹅中数量最多的一个种类,每年9月开始从巴西迁徙到多风暴、岩石耸立的南美洲南海岸,并在此产卵繁殖。小企鹅孵化出来后,“父亲”负责每天走到海边下水捕食,“母亲”则在家看守它们的孩子。等到来年2、3月份,全家跋涉数千公里返回巴西。据动物保护组织说,麦哲伦企鹅大批死亡是由于其主要食物如鱿鱼等因人类过量捕捞和气候变化而日益减少所致。(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