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新疗法基因杀死癌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14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日本千叶大学研究人员2月21日宣布,他们发现一种新方法治疗癌症,即用基因有效杀死癌细胞。

  日本《每日新闻》2月21日报道,千叶大学医学研究院先端应用外科学教授落合武德率领的研究小组人员介绍说,癌细胞中有一种致病基因,正所谓“一物降一物”,另外一种名为“FUR”的基因能够阻止这种致病基因产生作用。

  研究人员把“FUR”基因加入癌细胞内,结果只杀死癌细胞而没有“伤及无辜”。

  落合教授表示,希望今后利用“FUR”基因的这种功能,推广应用到糖尿病以及动脉硬化等疾病的治疗中。这项成果已经在美国专业癌症治疗杂志《癌症研究》上发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