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科学家研究隔墙视物 欲造真正透视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2:54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隔着厚厚的水泥墙和紧锁的大门也能看到背后的物体?熏这不能被简单斥之为异想天开。

  英国和瑞士科学家利用粒子的运动特性,设计出一种方法,成功使固体物质变得透明。

  简单来说,菲利普斯等人的实验方法就是,把光射向工作物质,让工作物质所包含的电子产生相消干涉,相互抵消,不吸收光,而是与光结合为“纠缠态”。这就相当于水面上的两个水波正好相互抵消,可以使水面保持平静。最终,光没有被吸收,可以穿过工作物质,这种物质就变得透明了。

  不过,实验所用的工作物质是一块仅有数十亿分之一米见方的特制晶体,实际上并不可能为肉眼所见。但实验所取得的成果至少在理论上表明,未来有可能制造出真正的“透视眼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