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浙江开发出蚕丝人造皮肤 样子颇像馄饨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2: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浙江的科研人员利用蚕丝生产出一种新型的人造皮肤,用于治疗皮肤大面积缺损。日前,这一成果已通过专家验收,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据《浙江日报》报道,这种新型人造皮肤的样子颇像馄饨皮,用手拉却韧性十足,是提取蚕丝中的蛋白质生产而成,具有丝绸般的光滑平整和柔韧特性。

  这种新型人造皮肤的主要发明人、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闵思佳副教授介绍说:“只要把这种人造皮肤从冰箱取出,自然解冻,消毒浸泡,贴在创伤皮肤表面,半个月左右创伤就会慢慢愈合。”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科研人员首次开发出的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人造皮肤。

  据介绍,目前中国多采用猪皮、异体人皮材料治疗皮肤缺损,这些人造皮肤功能单一、应用范围较窄。美国、日本等国虽然成功找到了利用胶原蛋白或甲壳素等原材料生产人造皮肤的方法,但由于价格昂贵难以在中国大规模应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