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专家公开变美五大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04 深圳晚报

  据《泰晤士报》日前报道,美国专家蒂娜·安斯特表示,皱纹的出现由10%的基因和90%的环境与生活方式决定的。基因决定了皮肤的厚度和皱纹的样式。不过,你还有90%的机会控制你的皱纹。以下变美五招不妨一试。

  第一招:涂适当防晒剂

  专家认为,太阳是皮肤最坏的敌人。暴露在紫外线中会使皮肤的支撑结构被破坏,加快皮肤衰老。而且即便你的皮肤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坏,你也不能在太阳下不使用防晒剂。

  第二招:停止扮鬼脸

  把你的皮肤看作是昂贵皮鞋那柔软、精美的皮革。当你穿着皮鞋走路时,皮革就会产生深深的皱纹。同样,当你重复面部表情时,你的皮肤也会产生皱纹。

  第三招:控制压力

  压力对身体的影响已有公认:它能破坏免疫系统,削弱你抵抗疾病的能力。同样,压力之下你的皮肤也会遭殃。当压力增加时,你的身体进入一种“对抗”模式。安斯特解释说,此时当你的身体将血液改道流入内脏器官,进入防御状态时,你的毛细管收缩,流向皮肤的血液就会减少。

  第四招:睡个好觉

  失眠一夜后,当照镜子时,你会看到自己的脸色很难看,就像老了10年:细小的皱纹变深了,轻微的眼袋变大了。专家表示,当人们睡眠不足时,样子看起来更老更憔悴,特别是眼睛周围。这样,你不妨第二天早点休息,且保持有规律的睡眠。

  第五招:给面部补充营养

  通常说,你的脸色能直接反映你的饮食如何。抗氧化剂可以帮助皮肤增加抗自由基的能力,但同时注意不要摄取酒精和钠。因为酒精能扩张毛细血管,使其更加脆弱,而盐导致皮肤滞留水分。如果吃寿司时将两者结合在一起下肚,之后等你一觉醒来时将会出现面部浮肿的情况。(贝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